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05

040105~122905... 告一段落!

今天12/29,是預定離開阿素私的日子.....

直到今天早上十一點,
離職申請單才又回到我的手上!
甚至在昨晚的夢中,還夢到大B不讓我離開....
結果一切盡都順利,等十一點時拿到申請單,大B、大C都簽名了!
也利用早上的時間已經把該打包、該A走的都準備妥當,
只剩下公司的離職流程....

Step 1... 先找助理非非...
流程開始第一步,記得先找非非,
她會幫忙協助列印『個人資產』的報表,
屆時要先拿給直屬主管簽核準備『移出』個人資產,
個人資產有:
1. 示波器
2. 個人OA
此外,若是有『工作電腦』、『工具包』、『KVM』的話,
這部份是要直接還給非非的!

Step 2... MIS...
等個人資產移轉的單子簽名完之後,
就是去借個推車把:
1. 個人OA --> 個人資產轉移單要拿回紅色、黃色聯,交給非非
2. 電話
3. 網路線、電話線 <---- 很重要!!
上車!!
先來去MIS那兒晃晃~~
除了個人OA之外,還要另外跑幾個人,就是啥米MVPN,TIPTOP,
這兩個人都在電腦中心裡面!
記得,帳號砍除是離職當天晚上移除.....
所以若是想像老羊這樣搞『延遲發信』的話,不要太晚!
像這次就是下午三點半自動發信!

Step 3... 行政(總務)...
這邊主要是還:
1. 檯燈
2. 個人資產轉移單確認 --> 要拿回紅色、黃色聯交給非非
3. 停車證、車庫遙控器

Step 4... 中控室...
相信沒有幾個人知道中控室在哪兒!?
原來在立德路停車場入口下來處左手邊,
換句話說,就是電梯坐到B1,出了玻璃門右轉到斜坡那右手邊就是!
有個電鈴按了就有人開門,不要笨笨的拿識別證去刷、然後以為門就會開了...
這一站蠻無聊的,一下就結束了!下一關!

Step 5... 行政(人事、股務、會計、財務)
人事就是去找潤姨...
她會幫你確認一下當初答應要給你的東西『要不要給』、『有沒有給』....
接著直接前往股務,
若是有東西『要給沒給』,股務那邊的阿姨就會給你!
不過我沒有東西要給沒給!
所以股務阿姨就沒給我東西哩!
會計、財務主要是看有沒有借錢沒還,或是公司欠錢沒還!?
例如我之前去蘇州出差,花費是先墊著的,
所以要確認一下公司給了沒....就是在這裡確認的!!

Step 6... 行政(放假、獎金、健保轉出)
這邊也只是確認一下沒有什麼意思....
唯一氣憤的就是,因為這裡的薪資是 A+B
A:本薪
B:譏笑獎金
本薪沒有問題,做多領多少... 可以算比例!
譏笑獎金就『很有問題』了!!
因為你若是做不滿一個月,『當月的獎金是不發給的』!!!!!!!
所以,這次12/29離職,12月的譏笑獎金是沒有的....
又因為12月份的十月就發了,所以要吐回去!!
這大概是這次離職最不爽的地方了吧.....更堅定要離去的信念了!

Step 7... 繳回申請單、識別證
本來以為就這樣結束了,
沒想到,人事那說我們離職不只要簽到大B、大C,沒想到還要簽到大D.....
不知道大D素隨了吧??
我也不知道,今天是第一次見面、也是最後一次見面....
第一次上16F....
第一次離職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.... (我只好把VSS的事情當作建議了)
最後和技術長握手結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面談!
回到行政繳回申請單、識別證....
就結束這從4/1~12/29阿素私的日子!!



老眠羊@122905

3 Comments:

At 9:53 AM, Blogger 柏拉圖的追隨者 said...

我九月的譏笑獎金也是有吐回去ㄚ...
那時身上剛好沒錢
人事部門的人還叫我下樓提錢
再上來辦手續...
奇怪的制度ㄚ...

 
At 9:57 AM, Blogger Flying Fly Slayer said...

原來是用來譏笑的

 
At 9:58 AM, Blogger Flying Fly Slayer said...

應該是因為你的職等是要牽到大D吧
喵的還握手咧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