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0, 2006

[矛盾] 隨便想想、隨便說說、隨便看看就好....

連續兩天上班途中都遇到事情....
先說昨天(010906)的:
話說老羊上班時行經淡水中正東路是一條三線道的馬路....
雖然三線,可是三線都是塞塞塞的~~尤其是上下班時間、抑或是假日....
昨天的情況也是塞塞塞,
老羊走在中間車道,前面是台奧敵A6... (看起來很貴)
右邊車道是一台大卡車,少說也35噸的...
這時從右後方傳來救護車的嘔咿、嘔咿的緊急聲音.....
此時車陣仍然沒有好轉,該塞的還是塞的死死死....
就看到右邊那台大卡車開始往左瞧位子.....
瞧瞧瞧,救護車就順利過去了,
可是大卡車也因如此去小A到A6的右後輪。
就看到A6直接車一橫、擋在大卡前面,
兩個司機也就下車聊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天(011006),
老羊依然上班,
依然走在塞塞的中正東路上,
只不過,不知為何,
就是有一台黑馱賣有事沒事往兔子號的右後輪擦撞上來、然後跌倒落地!
所以老羊把兔子號停在路邊,下車去關心一下那鍋騎士有沒有怎樣....
結果,反而被認為說是我去撞他,一副還要跟我索賠!
也不知道當時什麼良心在作祟,
竟然就幫他出了2000修摩托車....
當然啦,當時我是有便換車道,可是我都有打方向燈....
況且是他撞擊我,並不是我撞擊摩托車....
所以我是站得住腳的!

早知道我就不要下車關心...
早知道大卡車司機就不要瞧出位子讓救護車過!
若是這樣的話,
我就不用花這2000的修車費,
大卡車司機就不用賠錢給A6... (雖然我不知道後來事情如何發展!)

但是我覺得我們(老羊+大卡司機)是沒有錯的呀!!
但為何就是會引來一些不是很好的結局!!
是應該要讓救護車過不去,延誤車上病人的急救(搞不好車上沒有病人,是救護車司機耍賤想早點下班)
是應該要讓那鍋撞到兔子號的人繼續待在地上指揮往來的車輛?
後來想想,或許我們(老羊+大卡司機)損失了一些金錢、增加了一些矛盾機車的感覺...
這樣卻是換來兩條生命的被重視,
也許以後他們也會用相同的角度去重視另外的生命,
或許這樣也就夠了吧!

所以結論來啦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當你順的時候不見得一路順到底,
當你背的時候也不會一直背下去,
換個角度想事情、
心情會更輕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眠羊@011006

2 Comments:

At 8:30 AM, Blogger George said...

怎麼說呢,有種感覺,就是現在的人是不是真的很缺錢,一有機會就是要A…

 
At 11:09 AM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我後來打電話給車行老闆,
他說那鍋人後來還買了瓶高粱....
在店裡面喝起來!

靠!一瓶兩三四百的高粱買的起,
沒錢修車!

以後我不要這麼心軟了!!
一次經驗一次乖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